top of page

創思STEM工作坊

過去多年來,本公司曾舉辦了不同的STEM工作坊,對象包括幼稚園學生、小學生、中學生及親子工作坊。

本公司推出一系列的「創思STEM工作坊」,向全港學校,特別是小學提供STEM教育支援服務,培育學生創造、思考的能力,豐富學生的學習活動。

如學校或家長有興趣組織籌辦工作坊,歡迎致電6278 6373與本公司職員聯絡。

以下工作坊主題將會不定時進行更新,學校或家長如有興趣亦歡迎與我們聯絡。本公司可提供更多的工作坊主題以切合不同的需要。

奇幻萬花筒

建議參與年級:小一、小二

從管子的孔觀察,就可以看到色彩繽紛的奇妙圖案。在此工作坊,學生將透過製作萬花筒,了解鏡面反射的原理。

幻彩泡泡燈

建議參與年級:小一、小二

幻彩泡泡燈的物理原理非常簡單,只需幾個簡單的步驟,就能製作漂亮的奇幻燈。參加者透過觀察汽泡在兩種不能相溶的化合物質流動的效果,以及燈光在顏料折射下產生千變萬化的影象。

古法造紙術

建議參與年級小二、小三

透過造紙的過程,學生能了解到造紙的基本原理,了解植物纖維離解和重新組合的特性,並認識中國的傳統發明和文化。

空氣炮

建議參與年級:小三、小四

空氣炮是多啦A夢的一件常用道具,利用空氣攻擊遠處的敵人。學生在此工作坊,將製作空氣炮,了解空氣炮的結構和原理,學習流動的工學。

傘!你往哪裡飛?

建議參與年級:小三、小四

這是一個讓學生了解大自然中空氣的流動及阻力、分析他們功效的工作坊,從而製作出多款不同結構的傘!

隱形的圖畫

建議參與年級:小三、小四

在卡通片內時常見到一些隱藏著秘密的白紙。學生將畫一幅屬於他們的隱形圖畫,送給他的家人。

1 / 1

Please reload

bottom of page